网站访问人数: 127190692

王正谱在广安开展巡河督导时强调 为打赢碧水保卫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www.gcdr.gov.cn (2019-11-22)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渠江省级河长王正谱赴广安开展巡河督导,召开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王正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渠江水生态保护与治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王正谱一行先后前往华蓥市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明月镇渠江沿岸、明月镇三合团村等地开展督导。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河湖管理保护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持之以恒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树立全域治水观念,强化依法治理意识,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王正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铁留痕做好河长制工作,把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早日实现渠江流域一江清水、两岸翠绿,为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