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0578

渠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真味道

www.gcdr.gov.cn (2019-12-10) 来源:达州渠县委组织部

12月9日,渠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真刀真枪、刺刀见红,体现了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敢于开炮的整风精神,每位常委班子成员都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锤炼、深入的自我革命实践,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标。

会前学习入“盐味”。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两书一章”等内容,率全市之先同步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竞答23万余人次,以赛促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同11名常委“一对一”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交心谈心110余次,掏“心窝子”、亮“心里话”,把问题摆上桌面,把意见提到明处,打开了心结、消除了隔阂,切实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检视剖析尝“苦味”。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全覆盖摸排行动,累计收集基层党员、辖区群众意见建议330余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向自己开炮,剖析出压实党建责任不到位、斗争精神不够、营商环境不优等15个问题,带动其他班子成员查摆出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民生事项落实不到位、工作苦干实干劲头不足等136个问题,大家分析查摆问题既见人见事,更结合具体事例深层剖析见思想,做到了讲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严肃批评品“辣味”。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求,不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不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敢于一针见血、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每名常委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都本着出以公心、帮助提高的目的,直截了当对其进行批评,没有“先扬后挫”的现象,批评意见都点到具体事例,让被批评同志心服口服。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其他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22条,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意见19条,常委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214条。

边查边改出“香味”。各班子成员针对常委班子中存在的19个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提出强化党性锤炼、务实担当担责、树牢宗旨意识等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15条;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激发干事创业、增强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整改措施73条。对会上列举的问题,结合检视问题整改,一并列出问题、整改和责任“三张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措施和时限,整改过程坚持“阳光问效”,通过在县电视台、幸福渠县APP等媒体开展媒体问“真”、纪律问“改”、群众问“效”,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