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541

阿坝县念好“四字诀”推动党建促脱贫提质增效

为在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阿坝县坚持党建引领,念好“四字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一是突出“准”字,精准选人用人。择优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状况佳的干部,配强35名贫困村和39名非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105名干部全脱产开展驻村帮扶,落实贫困村县级联系领导29名、省州县帮扶单位50个、驻村工作队员70名、农技员44名、县乡村帮扶责任人1066名,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切实壮大脱贫攻坚力量。二是突出“育”字,提升脱贫本领。加大基层干部、驻村队员、第一书记等帮扶力量培训,今年,开展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集中培训2期,召开第一书记工作例会4次,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夜校14期,培训干部职工1.3万余人次,切实提升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三是突出“足”字,解决后顾之忧。落实《阿坝县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措施二十二条》,投入驻村帮扶力量保障经费300万元,累计表彰优秀“第一书记”24名,慰问帮扶干部105名,今年,推荐上报省委优秀第一书记3名、驻村工作队队员3名、驻村农技员5名、县级帮扶单位1个。四是突出“督”字,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县87个村(分场)各组建一支督导工作组,全覆盖推广“钉钉”签到打卡,确保脱贫攻坚人员、精力和责任“三个到位”,开展“三个走遍”专项督导,限期整改问题42个,引导广大干部向脱贫攻坚聚焦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