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8049

炉霍县召开2019年选调生座谈会

为表达炉霍县委对选调生的关心关爱,全面了解选调生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选调生的意见和建议,12月25日,炉霍县召开2019年选调生座谈会。炉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历届选调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选调生们踊跃发言,畅谈各自在基层锻炼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交流在实践锻炼中的体会和感受,并对炉霍建设发展和基层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选调生既是组织赋予自身的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端正态度、扎根基层,不断锤炼本领,全面提升素质,积极献身炉霍、投身炉霍、建设炉霍,为炉霍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在选调生们发言结束后,炉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对选调生们在发言中所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予以解答。并对选调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守政治立场,争做头脑清醒的政治明白人。选调生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加强政治历练,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炼就一副好筋骨,尽快在政治上成熟起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勇当务实进取的时代奋斗者。选调生要勤于学习,坚持提能增智。要把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同学工作经验、学方式方法统一起来;要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在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强本领和才干。要勤于实践,坚持谋事创业。要在攻坚克难中谋事创业,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艰苦地方、复杂环境和吃劲儿岗位上锤炼硬作风、增强真本领,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选调生要到基层摔打历练的明确要求,我们对2018以来新录用的选调生,都逐一制定了基层锻炼计划,安排了到村任职。除了基层锻炼,我们还将严格落实选调生“双向互派”工作要求,从明年开始,每年分批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基层选调生到省级机关和省州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增强大家的多岗锻炼力度,充分发挥选调生的带动作用,鼓励大家谋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勤于工作,坚持艰苦奋斗。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让组织满意、领导肯定、群众认可。

三是始终严格要求,塑造作风优良的选调生形象。选调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塑造良好形象至关重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正道直行。要自觉做到讲责任、讲服从、讲吃苦、讲纪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体现出追求和担当。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要求,服从人民利益,在工作中挑重担,在生活中做表率。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磨炼,在磨炼的过程中成长成才,使自己走向坚强、走向成熟。要自觉做到“三慎一有”,养成道德自律、工作自律、行为自律,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以良好的作风展示炉霍优秀选调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