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7975

四川攀枝花市西区 27条红线为干部立规

www.gcdr.gov.cn (2019-12-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攀枝花市西区出台实施《干部日常考察负面清单》,开启干部监督考察“反向模式”。目前,发现并调整工作不在状态、不胜任现岗位干部9名。

该区从政治品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工作作风、道德品行、廉洁自律6个方面,画出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决不能触碰的27条“纪律红线”。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区2310名机关党员干部对照“负面清单”,反思短板和不足,找准找实差距,有的放矢整改。将考察对象有没有搞“小圈子”、工作格局大不大、有没有勤学肯钻的精神、担当精神、不良反映等“负面清单”纳入考察谈话,透过谈话中反映的表象,找出干部潜在的问题,确保考准考实干部。深入开展科级领导干部“画像工程”,在正面评价的基础上,加入“负面清单”,以举例提问的形式,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制作反向民主测评表。同时,将干部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纳入画像范围,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综合表现,系统分析、科学评价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