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40245

资阳:扎紧“安全防护栏” 力促安全生产意识进部门沁人心

www.gcdr.gov.cn (2019-12-30)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资阳市委组织部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中精准发力,激励并约束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严格执行“硬杠子”标准。把安全生产纳入领导班子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制发《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的暂行规定》,把征求安全生产部门“一票否决”意见情况作为“硬杠子”,充分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2017年9月以来,提拔担任县级领导职务的均征求了安全生产部门意见。

科学对准“结构性”优化。持续用力安全监管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班子功能结构模型,通过动态化管理和班子出缺情况,有针对性的实施优化班子结构。强化专业知识培训,充分依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高等院校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干部队伍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和载体,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切实增强干部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突出实践锻炼,开展经常性的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安全监管部门干部钻研业务、提高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

精准设置“用人关”条件。通过干部五评工作和班子运行分析,结合干部日常了解,全面掌握了解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群众公认、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纳入优秀人才干部库,并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在条件成熟时,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提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