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9195

宜宾“千里相聚暖民心共话家乡故土情”——关心关爱返乡农民工“微品课”在广州举行

www.gcdr.gov.cn (2020-01-08) 来源:宜宾市委组织部

不远千里专程奔赴广州

只为了宜宾这样一群人……

1.jpg

1月7日上午10点

“千里相聚暖民心共话家乡故土情”

——关心关爱返乡农民工“微品课”

在春风如沐的广州举行

在本次活动现场,通过一出《王老表打工记》的微品课,讲述了一个来自宜宾兴文的农民,在没有技术没有资金的情况下,通过当地流动党组织的帮助,成长为一名企业副总,再成长为一名带领父老乡亲返乡致富带头人的故事。

2.jpg

《王老表打工记》微品课演出现场

大家在观看《王老表打工记》期间,时而发出阵阵笑声,时而爆发热烈的掌声。看完之后,不少现场观众表示,对王老表的经历自己感同身受!

代表们告诉记者:“看到王老表就好像看到曾经外出打工的自己!”“咱们宜宾人在外打工真的很能吃苦,又有韧劲,大家在外一起,拧成一股绳!啥都能干成。”“感谢组织依然牵挂在外务工的我们,我们虽然身在外,心里也一直牵挂家乡的发展和建设,看到宜宾现在越来越好,我们也开心!”

宜宾作为劳务输出大市,在粤有近168万宜宾籍外出务工人员,全市共有村党组织书记1813名,其中,回引优秀农民工书记878名、占48.4%。村常职干部6195名,其中,优秀农民工2405名、占38.8%。共有村“两委”成员13378人,其中,优秀农民工3965名、占29.6%。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宾籍外出务工人员的发展,以及在外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因此在活动现场,对宜宾市在粤流动党员综合管理服务党委进行授牌,并为在粤流动综合党委及10个县区在粤流动党支部发放工作经费。

3.jpg

为宜宾市在粤流动党员综合管理服务党委进行授牌

4.jpg

为在粤流动党委及所辖流动党组织发放工作经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在粤农民工政务服务专属绿色通道启动仪式。

5.jpg

在粤农民工政务服务专属绿色通道,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受审分离”,对房产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以前在外务工人员因户籍、子女入学、购买房产需要多次往返工作所在地和宜宾的奔波情况,如今只需要通过手机下载客户端,即可网上自助办理。

6.jpg

2019年成贵高铁全线通车,宜宾和广州之间开行了直达的高铁,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宜宾的交通方式又多了新选择,现场还为即将在1月8日乘坐高铁踏上归途的农民工代表,送上返乡的动车票。

本次活动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市委市政府牵头,邀请了宜宾市三区七县和来自中山、东莞、深圳等地的在粤宜宾籍农民工及企业家代表,共400余人来到活动现场。

7.jpg

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与在粤宜宾籍农民工及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带去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