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813

华蓥市深入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www.gcdr.gov.cn (2020-02-05) 来源:广安华蓥市委组织部

华蓥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广安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相关要求,组建2个专项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一线,全覆盖、近距离、多轮次考察全市12个乡镇(街道)和51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

对照“四个是否”,制定识别标准。注重了解是否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了解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和采取行动等,确保岗位责任落实到位;了解是否精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确保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了解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等工作,确保群众情绪稳定和增强社会信心,为防疫期间领导班子和干部画好履职标准框。

深入防控一线,精准识别“硬核干部”。考察组每天不打招呼下沉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检查卡点和机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照“四个是否”全面记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防控工作中的政治表现、履职表现、作风表现和纪律表现,结合防疫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意见,及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发现识别一批优秀干部。

落实“五项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及时宣传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无私无畏、拼搏作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专业技术职务)表现突出、堪当重任、做出重大贡献的“硬核干部”;提高疫情防控战“疫”成效突出的单位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及时调整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问责追责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