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7373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四川两新组织在行动

www.gcdr.gov.cn (2020-02-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两新组织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推动两新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州)两新工委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州)委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及时作出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动员和指导两新组织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广安等市委两新工委向两新党组织及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听从指挥、主动担责、各展所能、回馈社会,凝心聚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两新组织党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新希望集团制定了疫情防控“十个一”举措:成立一个专项领导小组、建立一个防控工作群、制发一个防控工作通知、明确一名防控责任人和一名信息员……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组织保障。内江市东兴区公交公司党支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范围和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省两新党组织带头遵守各地、各行业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慈善援助等活动,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力度,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切实发挥出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成都新华医院、誉美医院等5家民营医院党组织成立疫情应急防控突击队,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希望集团向抗疫一线捐赠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下属兴源环境党支部组织120余名党员、工程技术骨干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剑南春集团首批捐赠2000万元支援武汉和德阳防疫工作。四川蓝剑集团向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成立全国首个“医务人员子女关爱专项基金”。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首批向武汉捐款500万元。成都市你我他社区发展治理研究中心等274家社会组织,动员两千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服务居民20余万人次。世茂大厦、华润大厦等企业党组织、楼宇综合党委,联合驻地社区对100余个企业家属区、楼宇综合体、酒店等进行全覆盖摸排。广元市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开通24小时免费热线。雅安雨城区出租汽车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点,免费发放宣传单,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四川久泰药业有限公司、攀枝花雅圣公司、四川省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元鹭燕星火有限公司等相关公司党组织组织员工昼夜赶制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应急物品,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自觉带头垂范,充分彰显两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省两新党员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工作,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引导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监督劝导、知识普及等工作,展示了两新党员良好形象。内江市一生康等多家民营医院组织200余名党员深入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凉山州8000余名两新党员自觉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龙泉巴士公司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42名在岗党员主动承担为驾驶员测量体温、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成都市成华区30多名两新党建指导员主动请缨,参与对产业功能区、商务楼宇等重点企业的宣传摸排。新津县个私协会全体党员主动缴纳党费14500元,支援疫情防控。攀枝花东区宋艳华餐馆党支部16名党员自愿参加为奋战在抗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盒饭行动。成都私营协会龙潭分会70岁退休老党员刘承均,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队伍,进小区楼栋连续作战。成都广告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建军组织会员单位免费制作宣传横幅、喷绘、海报,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支援工作。四川团亲教育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陆杨积极动员湖北籍员工停止返乡,主动为他们在春节期间提供免费食宿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