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1795

红原县组工干部“疫”线争锋铸党魂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红原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要求,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做表率,忠诚担当争先锋,锤炼党性铸党魂。

逆行而上吹响党员抗疫“集结号”。大年初三,县内休假党员干部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赶赴单位、投入战斗。离县外出休假的同志们也全部返回红原,居家隔离观察的同时,接受远程指令,在线开展工作。部内干部职工纷纷主动递交“请战书”,作出“不计得失、无论生死、冲锋在前、勇作表率”的庄严承诺。同时,第一时间制发《中共红原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致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的公开信》《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189个党组织、3687名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深入一线督导织密“防护网”。根据县委政府统筹安排,结合组织部工作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部领导带头分片包保,组建4个专项督导组,马不停蹄深入乡镇和主责部门,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急难险重情况下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发现先进典型。指导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58支党员突击队、41支党员服务队、32个党员劝导点,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制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十到位”“十带头”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划拨专项党费助力“阻击战”。从中央、省、州下拨党费和代县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3.9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中采购2万元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党员、干部;划拨5.9万元支持医疗卫生系统6个党支部、公安系统9个党支部、41个村(社区)党支部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统一采购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并实行以家庭为单位,定向补助因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每户2000元。在人手紧缺、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为确保紧缺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全体组工干部既当“采购员”,又当“搬运工”,顶风冒雪,不畏严寒,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总重数吨的物资采购、装车、运输、发放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红原县组工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护墙,成为了藏区牧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