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8900

壤塘县:党旗高擎筑堡垒 不忘初心砥砺行

壤塘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党旗引领强堡垒、亮明身份当先锋、勇担责任作表率,号召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党旗高擎,吹响“战疫集结号”。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发出了《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全覆盖零死角吹响了防疫攻坚战的“集结号”。全县190个基层党组织和3675名党员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旗帜飘起来、党员站出来、身份亮出来,全力以赴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在防控卡点一线阵地及时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30余名一线奋战的一线工作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堡垒,打出“战疫组合拳”。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及“联户联情”群众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活动。在卡点执勤、人员排查、寺庙防控、市场供应、消毒消杀等13项联防联控重点工作上,以“狠、细、覆、多、质、安、管、严、查、真、处、快、防”十三字工作方针,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179个党员责任区、组建81支党员先锋突进队、7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发挥好63村(社区)活动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县1500余农村党员利用村村响、小喇叭播放、隔墙喊话、劝导点劝返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实时动态等内容,传导党的政策,提升群众知晓度,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突出先锋引领,筑牢“战疫防火墙”。树立起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关心关爱“疫线”党员干部人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关心关爱激励壤塘县“疫线”党员干部人才十条措施》,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能量,为尽快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对表现突出的,及时做好表扬和推优荐优工作;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