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0423

绵阳涪城:你在一线,后方有我!

www.gcdr.gov.cn (2020-02-26) 来源:绵阳涪城区委组织部

你在一线,后方有我!自绵阳向武汉派出驰援医疗队员后,涪城区迅速落实各项关爱政策,通过“三心”机制做深做实所在辖区医疗队员家属的关心关爱,切实让这群“最美逆行者”在前线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一对一”服务专班“连心”

“您好,我是社区郭华,感谢你们一家对抗疫工作的付出!”日前,涪城区石塘街道小浮桥社区书记郭华来到绵阳援鄂医疗队员谢某的家中,将慰问信、牛奶等慰问品,送到了谢某的母亲手上。“我是您的专职联系人,这段时间您女儿外出援鄂,家里有什么需要请一定告诉我们,我们将全力帮您解决落实好……”

对于本辖区的援鄂医疗队员,涪城区第一时间确定了1名区委组织部干部作为区级负责人,确定1名家属辖区乡镇(街道)党(工)委管党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每户分别落实1名政治意识好、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党员作为专职联系人,建立“一对一”服务专班,做好联系对接服务工作。援鄂队员奔赴前线后,相关联系人员迅速前往家属家中,建立对接关系,并送上慰问信、慰问品。

一本台账“关心”

“家里有需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和谢某母亲谈心缓解情绪、发信息问需求成了郭华每天的习惯。

为解决前线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涪城区构建了每日常态沟通、后勤持续保障的关爱制度,联系人员在上门慰问的同时,第一时间详细登记援鄂队员家属基本情况,详细掌握了解家中所急所需,按户形成需求清单,建立联系服务台账,明确需求落实责任人,做好精准分类对接服务,确保工作更深更细更实。

一套机制“暖心”

针对援鄂医疗队员家属的实际需求,联系人采取登门拜访、电话或微信联系等方式,每周主动对接1-2次,统筹社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小区物业力量等多渠道、多途径帮助解决好生活用品代购、快递代取、父母照料、子女接送等现实困难。对无法由本级解决的实际困难,立即进行信息反馈上报,多级联动及时做好协调解决。

周到、及时、暖心的关爱服务,让家属们倍感温馨。援鄂医疗队员刘某的妻子动情地说:“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我是丈夫的后盾,而党和政府又是我的坚强后盾,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