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081

仪陇县:“三个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www.gcdr.gov.cn (2020-03-0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疫情爆发以来,仪陇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

一是带头宣讲,提升防控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方式,创作快板书、录制小视频、编制顺口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主动担当作为,利用QQ、微信、短信、广播、抖音等载体,广泛开展无接触式宣传,营造出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二是带头冲锋,行动温暖人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827支,走进农家小院、深入社区楼道风险开展人员摸排,排查出湖北返乡等四类人员4632人;始终服务在第一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26支,为居家隔离群众、困难群体提供“点单式”服务,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用行动温暖人心。

三是带头坚守,筑起严密防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站在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重要措施亲自部署、重要路口亲自值守,切实当好“守门员”;普通党员积极跟进,不计报酬、不辞辛苦、不怕感染,主动参与巷口、村头值守,劝导群众不赶集、不串门、不聚会,认真筑牢“防火墙”,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