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634

万源市6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交出“战疫大考”最美答卷

www.gcdr.gov.cn (2020-03-04) 来源:达州万源市委组织部

近期,万源市持续传导在战“疫”中检验去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的强烈信号,通过基层党组织巡考、党员干部参考和广大群众监考,全市6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在战“疫”中挺起脊梁,筑起一道道势不可挡的坚强战斗堡垒。

这是一个历久弥新、晋位嬗变的战斗堡垒。堡垒强、引力强。危境中、党旗下,持续传递坚决战疫的最强信号,无不彰显决战到底的坚定决心

走进竹峪镇街道社区党委,处处显现“后进大升级”场面,由26名社区党员干部、医生、民警、志愿者等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队和志愿服务队,呈网格化全面铺开,社区党委书记张明、副书记黄斌扛起战“疫”大旗,退伍军人李建军捐赠资金3000元,齐力打出排查、值街、包楼、消杀等“组合拳”,共同守护520户2714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旧院镇张草坝村党支部坚持“排查不掉一户、监控不漏一人”,精准排查317户1430人,劝停婚宴、生日宴5起,在苦竹溪设立监测站,检查登记白羊乡、固军乡至旧院镇线路车辆800余班次,检测体温1000余人次,劝返300余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据了解,草坝镇沁源社区党委、虹桥乡孙家沟村、大竹镇钟楼坪村等党支部,把历经“软弱涣散”整治的战旗直插战“疫”前沿阵地,集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及农民工等志愿者,因地打好排查登记、检测体温、劝导出行、消毒杀菌等系列“组合拳”,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大决战”。

这是一个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战斗堡垒。堡垒强、动力强。逆行中、黑夜里,持续演绎冲锋在前的为民情怀,戮力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毗邻城口县的八台镇天池坝村党支部,去年因带头人履职不力被“挂牌”整顿。新任党支部书记郑先力“先行发力”,在统筹宣传队、排查队、监测队、服务队工作的同时,每天收集1次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情况,第二天往返24公里义务将蔬菜、水果、奶粉等急需品分送到家,20多天不间断,群众亲切称他“跑男书记”“运输队长”。

长石乡芦家坝村党支部坚定摘掉“后进帽”、打赢“阻击战”,制定“包村领导带队、村组干部入户、签约医生上门”等方案,在支扁组、两叉河设置2个监测点,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仁坚守25天不下“疫”线,退役军人袁胜迪临危担起由10余名民兵组成的应急队重任,沿村巡逻、上门劝导,引导群众养成防疫习惯。

玉带乡太平坎村党支部“华丽转身”,支部书记张俊担起为居家观察群众提供代办服务重任,副书记赵云带头参加监测点夜间值守,26名无职党员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魏家镇石坝村大丫组组长解必勇作诗《今夜,向你问好》,字里行间散发出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不离不弃的浓浓温情。

这是一个力挺危局、风雨同舟的战斗堡垒。堡垒强、合力强。问候中、细微处,持续凝聚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全面点燃决胜疫魔的崭新希望

溪口乡向家岩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唐治胜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一直坚守入户排查、宣传引导、体温监测等战“疫”岗位,60多岁的村民蒋良泽、农民工唐兵及彭尚富、精准贫户黄银忠及王泽飞等自发捐赠10箱方便面、14件矿泉水、6件加多宝等慰问物资。毗邻后坝沟村村民王禄华利用建筑方面的特长,主动为向家岩村搭起监测点帐篷木架,催生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庙坡乡龙放坪村党支部坚持“抗击疫情、备战春耕”,集中党员干部和15名大学生志愿者,按照“一名村组干部、一名年轻党员、一名大学生”组合模式,分别组建15个疫情防控小分队和春耕物资配送小分队,村医王承刚由衷而发编写《抗“疫”赞》,真情点赞一线战“疫”卫士。

据悉,太平镇坪长村、大沙镇桂花村、青花镇二龙沟村、赵塘镇中岭村、梨树乡黑水池村、钟停乡松树门村等党支部切实把集中整治“软弱涣散”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大音响、微标语及“党员之家”“农民工之家”微信群等方式,抓防疫、战春耕、促振兴,交出了一份“战疫大考”最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