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8226

华蓥市开展“四大行动”助推企业有序复工

www.gcdr.gov.cn (2020-03-05) 来源:广安华蓥市委组织部

华蓥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广安市委工作安排,创新开展“四大行动”,在筑牢疫情防护网的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定点帮扶行动。建立县级领导定点帮扶制度,每位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2—3家,坚持深入企业、主动服务、一线指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防疫、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截至目前,县级领导累计调研走访65人次,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82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108个。建立党建指导员定点帮扶制度,明确“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担任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一对一”联络员,指导企业完善复工计划、拟定应急预案、筹措应急物资、开展员工健康信息摸排等,动态跟踪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截至目前,1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100家,开(复)工率达95.2%。

开展“网上春风行动”。举行网上招聘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详细解读企业运行、生产生活等求职者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信息;人社、税务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在网上公布联系电话,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目前,发布用工信息600余条,吸引1.2万余名求职者线上求职。

开展用工支持行动。出台企业用工促进办法,财政预算150万元作为企业用工专项资金,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对企业新招用员工且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同步缴纳社会保险的,30人及以上的、50人及以上的、100人及以上的,分别按照2000元、4000元、6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对企业员工推荐职工入职并稳定就业一个月以上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100元“以工引工”补贴。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使用具备资格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人员,给予企业每人每月200—300元补贴,着力增强企业“抵抗力”。

开展服务保障行动。整合华蓥山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力量,开设政务服务网络审批“绿色通道”,梳理形成“网上行政审批事项基本清单”“网上行政执法事项基本清单”,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网上综合服务窗口,压减审批时限,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分类受理”率达70%以上。落实乡镇、街道、华蓥山经开区等属地管理责任,主动作为、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把关等重点工作。指导企业落实专人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为职工发放防护用品,对生产生活场所进行消毒防疫,全力保证安全生产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