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6358

重作为精准发力强举措雪中送炭绵竹市抗疫期间复工复产有力推进

www.gcdr.gov.cn (2020-03-05)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绵竹市重作为,强举措,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全市在产规上企业135家(含20家未停产)已全部复产,复工率100%。

重作为精准发力。一是建立市领导+指导员“双联系”,26名市级领导、48名指导员,共同联系指导全市137家规模以上企业,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强化领导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实行行业部门+镇(街道)“双监管”,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行业一线服务,加强复工复产过程指导;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覆盖实地走访,精准排查掌握在岗人员信息。三是推行复工复产指导组+疫情防控专家组“双进驻”,24个复工复产指导组进驻企业,靠前服务指导,现场收集问题,多方对接协调,帮企排忧解困;疫情防控专家组对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进行疫情防控风险评估,提出存在问题清单,得出评估结论。四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督导”,对企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职工个人防护指南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对风险评估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对市级层面部门、镇(街道)履职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有力。

强举措雪中送炭。一是送出惠企政策“大礼包”,收集汇总上级关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优惠政策,形成《绵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汇编》,送至各企业,让企业充分了解知晓政策,达到条件的切实享受政策。二是亮出惠企措施“优配方”,在上级政策的基础上,从扩产达能、资金补贴、融资贷款、免缓租金、减税降费、上门服务等各方面,提出绵竹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一条措施,及时为企业排忧解困雪中送炭,进一步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三是推出惠企金融“好产品”,强化银企对接,银行机构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增新贷,推出优惠利率,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对接企业,根据企业情况制定还款计划,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贷款公司将提供灵活、高效、快捷的贷款方式,为企业起到资金补充的作用;担保公司表示在疫情期间主动与国有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尽可能多的提供担保贷款选择银行,在企业有良性有效的抵押物前提下提供担保增信,适当降低担保费率、应急转贷费率。自去年12月至今,金融机构已累计向企业发放10642笔,发放贷款17.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