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4069

荣县:党建促发展 “春晖”聚民心

www.gcdr.gov.cn (2020-03-11)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3日上午10点,荣县举行百个机关、千个支部、万名党员“春晖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与会人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县委书记韩明祝宣布活动启动,并讲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党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荣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荣县县委在全县深入实施“春晖行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勇士、复工复产的卫士、服务群众的智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突出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你好,今天感觉怎么样?给你们送来了一些米、油……”这是党员居民服务队深入小区为居家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用品。在荣县绿茗春茶业有限公司和东方气体有限公司院坝内,一群佩戴党徽的党员和企业员工正在打扫卫生、进行消毒工作。党员企业服务队把党旗插在帮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的阵地上,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并帮助企业搞好环境卫生,指导其科学开展防控工作。

在另一边田间地头,群众春耕生产正干得热火朝天。“非常感谢他们送来的生产物资,解决了我们的即时所需。”星星村村民王华说道。“春晖行动”启动后,荣县经开区机关党支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组成的党员支农服务队为群众送去肥料、喷雾器材等春耕生产物资,保障春耕生产,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荣县“春晖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由镇(街)临时党委、镇(街)包保部门等组成,分设党员突击队、党员巡控队、党员宣传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应急队5支工作队。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创新在院坝、春耕生产现场、企业生产车间等一线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围绕“我为‘春晖’添光彩”主题献言献策,党支部书记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讲专题党课等活动。

此次“春晖行动”充分结合荣县防控工作实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荣县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十大行动”,组建21个临时党委,压实“三级包保”责任,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全县1048个基层党组织、2212名机关党员干部和58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把党旗插在抗疫阵地上,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办实事解难题

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3月3日,在荣县南门长途客运站候车处,一箱“爱心药汤”摆放在醒目处,纸箱下方写着“荣县交通主题党日活动”,桌子上还摆放着“党员示范岗”桌牌。发放中药药汤、口罩,测量体温,帮助搬运行李……干活的这群人胸前都佩戴着一枚闪闪发光的鲜红党徽,有的还身披“党员先锋岗”绶带。

“我50岁了,是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今天要把车上的农民工送到深圳龙港,来回需要3天时间。一路上,我一定尽心驾驶,确保农民工安全。”即将出发的党员驾驶员唐宗荣说。其实,当天是他春节后第10趟运送农民工出行了。“一路上没有随车的乘务员,每趟车挑选2名农民工党员作为车长和副车长,负责沿途监测体温、督促佩戴口罩、搬运行李等工作。”车站负责人介绍。

“我们响应县委号召,交通系统在这里开展我为‘春晖’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很有意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织负责人介绍,“春晖行动”开展以来,荣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党员把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建在荣县客运南站,安排农民工有序乘车,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已选派示范专车30余辆、党员车长247名,发放《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70张,开行荣县至江苏、浙江、广东、福建、云南、重庆、海南等“春风行动”专线10余条、专车247趟次,安全有序运送5805名农民工到目的地。

在荣县度佳镇,镇党委在全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个党支部和新成立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部化身“党徽闪亮”战“疫”堡垒,900多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筑牢防疫线。

3月3日上午,度佳镇芭蕉湾村党旗高高飘扬。在村民周传君的柑橘林里,20多个村民围在村党支部书记毛国强身边,听毛国强讲授如何给柑橘树修枝整形。“毛书记,能详细讲解一下你的修枝整形秘诀吗?”70岁的杨荣昌提问。“简单来说,就是让果树充分地晒太阳。”毛国强解释道,高枝、外枝、上枝会把低枝、内枝、翘枝挡住,使其不能充分吸收阳光,强枝吸收更多营养,弱枝就会营养不足。“把强枝剪掉,让树枝均匀吸收营养,有利于果树生长,每棵树可多收10多斤果子。”

荣县“春晖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以来,全县2.8万名党员下沉一线,进小区、村组、企业等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到广场、园区、超市等公共区域开展巡逻、文明劝导,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站等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荣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每周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带头弘扬担当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一线闪耀,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