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5084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www.gcdr.gov.cn (2020-03-18) 来源:四川学习平台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针对人员不宜聚集等特殊情况,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会议精神,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各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统筹组织下,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APP系统,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各党支部每位党员通过自学和网上学习等方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基础上,各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谋措施;每位党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党支部学习园地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研判精准、要求明确,对于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核心领导力,充分展现了国家的强大动员能力和基层组织执行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关键时刻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有力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开展这样的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有利于疫情防控与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目前,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指导建立防疫一线临时党委(党总支)9个、党支部68个;组织21个督查组对四川省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踊跃捐款、献血支持疫情防控;划拨党费、工会专项资金等405万元关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开办“心系援助者•同心云课堂”等平台为援鄂人员子女进行视频教学,竭力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