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2122

前锋区开展16项集中问题整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www.gcdr.gov.cn (2020-03-25)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狠抓执行落实,前锋区从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建设五个方面,逐项落实过硬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弱者心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职工“走读”等16个问题。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解决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效果不好、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到位三个问题。一是通过区委书记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汇报,建立区委常委包镇(街道、园区)、管行业、抓专班制度,解决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二是坚持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每季度定期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解决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效果不好的问题。三是通过会前学法学规、拟提拔领导干部党规党纪政务政纪知识任职资格考试等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解决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解决精神萎靡、弱者心态、信心不足三个问题。一是通过评选表扬一批创业兴业最美人物,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前锋精神,解决精神萎靡的问题。二是广泛宣传区委二届八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发展共识,解决弱者心态的问题。三是开展“发现前锋之旅”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系列主题采访,开展“主流媒体走进前锋”活动,唱响前锋“四张名片”,引导干部群众认清区情优势,解决信心不足的问题。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基层减负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职工“走读”四个问题。一是区委领导带头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教育,扎实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二是推行“四不两直”工作法,制定《2020年区委发文会议计划》,实施《区委重大会议活动统筹办法(试行)》,确保2020年区委发文、会议数量同比减少30%以上,解决为基层减负不明显的问题。三是严格“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执行,及时修订完善公务经费管理办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处理,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四是通过区级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起工作日带头吃住在前锋,倡导一般干部职工吃住在前锋,解决干部职工“走读”的问题。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解决干部队伍能力短板、干事创业激情衰退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个问题。一是全覆盖开展“八件事”专题培训,选派优秀干部外派历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历练,解决干部队伍能力短板的问题。二是全面落实激励担当、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实绩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干部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解决干事创业激情衰退的问题。三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配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解决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问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三个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定期通报、定期汇报、定期检查制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三同时”制度,解决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问题。二是强化对重点岗位、“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分析,建立健全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每年开展执法执纪专项检查,依法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解决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问题。三是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追究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