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1451

四川宣汉 安置点上守村人

www.gcdr.gov.cn (2020-02-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危急关头,就应该与群众共同面对!”面对担心的妻子,四川宣汉县胡家镇峰沟村第一书记黄忠边整理衣服边坚定地说。随即,他便赶回村上,与村“两委”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家不串门,肺炎不上门”“少吃一顿饭,感情不会淡”……每天早上,海拔近1200米的龙泉土家族乡大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都会响起第一书记屈德胜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口号,接着就是科学防疫知识讲解,通过广播送进了大坪村家家户户。“抗击疫情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越是特殊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屈德胜经常广播几个小时,才顾得上喝一口水。

老君乡垭豁村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多,人员流动性也大。第一书记侯霖与2名工作人员一起,不畏艰难,一户户排查、宣讲。

拉标语、贴公告,逐户排查返乡人员;设卡口、测体温,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在宣汉,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在这场战“疫”斗争中迅速转变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始终战“疫”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