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7515

四川广元 20条措施引导人才建功战疫一线

www.gcdr.gov.cn (2020-03-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广元市出台20条措施,引导激励广大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智慧力量。

铺设急需人才引进“快车道”。设立招聘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急需补充医护人员,以及引进全日制硕士以上研究生、副高级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的,可简化招聘程序,由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采用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相关招聘(引进)手续可在疫情过后按程序补办。

打通优秀人才成长“中梗阻”。在抗击疫情中取得显著实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可打破学历、资历限制,破格申报评审上一级职称;对取得重大成果或做出突出贡献的,还可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全市公立医院和疾控中心的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分别提高10%、20%,表现优秀的,可优先聘用到相应岗位;取得显著实绩的,可申报特设岗位。

当好一线人才贴心“勤务员”。按规定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加大项目倾斜力度,在正在开展的第七批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评选工作中,单列名额补充推荐,简化评审手续。优先支持防疫优秀人才申报市科技拔尖人才、“蜀道英才”工程等人才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纳入高层次人才集中休假疗养对象范围,适时集中休假疗养;发放“蜀道英才卡”,同等享受相应服务。同时,建立人才服务专线,落实专人开展“一对一”联系,帮助办理生活用品代购、水电气费用代缴、家人照料等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