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610

四川绵阳 念好线上培训“四字经”

www.gcdr.gov.cn (2020-03-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四川绵阳市人社局结合本市实际,围绕政策、宣传、服务、效果等方面,着重念好“四字经”,扎实推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抓“早”,及时出台政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印发《关于做好我市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职工线上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绵阳市受疫情影响停工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中小型企业的职工,可以由所在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确定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职工可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等线上方式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以企业为单位申报培训补贴。

广“知”,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全市人社部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各区(市、县)(园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借助社保、失业保险、人力资源招聘等QQ和微信群广泛宣传中小企业线上职业培训相关政策。人社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广大企业和劳动者进行政策解读,受到广泛关注。

做“优”,提升服务水平。根据企业需求,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咨询和现场服务,协助企业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线上培训项目。在企业提交开班申请资料时进行现场审核,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同时,进一步优化资金申报流程,缩短办理周期,提升服务效率。

落“实”,注重培训效果。广泛收集正规培训资源,建立和完善线上培训资源库,为有培训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多选择。目前,全市27家中小企业共开设建筑类、计算机类、人力资源管理等线上职业培训班39个,惠及职工773人次。严格督导、全程监管,对于存在设置不规范、培训过程不认真、培训学员考核不过硬等情况的,及时叫停整改,确保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