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3385

仪陇:“三气”淬火选调生

www.gcdr.gov.cn (2020-04-13)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选调生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仪陇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管理职能,通过“接地气”、“聚人气”、“养才气”锤炼选调生,为治蜀兴川培养骨干力量。

一是放一线当村官,在基层中“接地气”。把农村一线作为培养选调生的主战场,要求每年新分配的选调生必须到条件艰苦、工作任务重的村委至少挂职1年,挂职工作成效纳入转正定级重点考核内容之一。近三年来,有18名选调生到重点贫困村挂职村支部副书记和村主任助理,他们通过发挥自身善学习、有冲劲、敢创新的特长,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一线“摸、打、滚、爬”,既增长了才干,又促进了村级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二是多转岗当学生,在成长中“聚人气”。建立选调生锻炼台账,根据选调生不同的知识结构、工作经历、能力特点等因素,有针对性的进行多岗锻炼,确保选调生有2个以上岗位经历。注重把优秀的选调生放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一线跟班学习,以实际工作业绩赢得领导同事认可。

三是搭台子当班长,在实干中“养才气”。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向选调生压担子、给位子。目前,全县87名选调生中有24名成长为科级领导干部,8名同志任单位“一把手”。通过利用关键岗位的全局性、重要性、特殊性,使其在“急、难、险、苦”的环境中磨练,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他们宏观决策、统揽全局、处理突发事件和抵御风险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