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4580

仪陇坚持以人为本 突出关心关爱

www.gcdr.gov.cn (2020-05-08)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仪陇县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理念,既严格管理,也真心爱护,切实呵护干部成长。

一是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关注干部。严格执行出国(境)审批、经责审计、兼职审批等制度,充分运用谈心谈话、调研问诊、专项巡察等手段,对干部不良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二是在尊重合理意愿中关心干部。在去年县乡机构改革中,县委充分尊重干部合理意愿,尽量考虑干部个人实际。按照边远乡镇干部适度向中心乡镇和主干线乡镇交流、长期在基层且成绩突出的正职干部回县级机关的原则。充分关心关爱干部,最大限度用好用活政策,采取加长板凳、党政分设等措施,让干部满意率达80%以上。

三是在拓宽晋升渠道中关爱干部。我县严格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规定》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职级晋升工作要求,采取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的晋升按照党政领导选拔任用流程由县委组建考察组进行晋升考察,三四级主任科员职级晋升由乡镇考察,县级备案的方式,有序推进全县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切实释放政策红利,让党员干部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