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8033

王正谱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www.gcdr.gov.cn (2020-05-18) 来源:四川日报

5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王正谱走进三所高校校史馆、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用平台和院系基层党组织,详细了解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党建活动开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正谱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授业解惑,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高校发展需要,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大力培养熟悉国情省情的本土优秀人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切实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利用好产学研用平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