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7951

壤塘县: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为追忆英雄,传承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壤塘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向阿真能周同志学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传播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

形式多样渲染学习氛围。自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报道以来,壤塘县抓住时机迅速行动,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制定下发《关于向阿真能周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学习的通知》,全县190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学习方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有成效。“线上”利用“三微一端”广泛开展宣传,“线下”由阿真能周曾在壤塘工作过的派出所党支部、共事过的战友同事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在全县范围内逐步形成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

环环相扣强化学习认识。以了解先进为出发点,基层党组织通过广泛收集信息、集中学习等形式,支部党员对阿真能周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有初步了解;以认识先进为抓手,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在了解先进事迹的基础上,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剖析先进精神的实质,逐步认识先进;以领悟先进为目标,基层党组织积极采取开展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活动方式,谈体会、对标杆、找不足,使广大党员切实领悟到阿真能周同志的精神实质。

激励担当发扬学习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阿真能周同志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真心为民的百姓情怀;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先进热情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先进的精神应用到自己工作实际中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干事创业的劲头,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勇担当、善作为、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