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5377

王正谱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时强调 加强党的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www.gcdr.gov.cn (2020-06-01) 来源:四川日报

5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到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医学院调研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正谱走进四所高校校史馆、重点实验室、后备人才基地、院系基层党支部、招生考试现场,深入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正谱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切实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树立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大力宣传推广,加强探索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促进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与学科建设规划统筹起来,立足高校建设发展需要,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下功夫,使高校成为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洼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切实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利用好产学研用平台,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