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7596

木里县:首个驻外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6月9日,凉山州木里县驻浙江省长兴县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在画溪街道新能源小镇正式挂牌。该中心是木里县首个驻外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架起了木里藏区农民工与东部发达地区同呼吸共命运的“连心桥”。

近年来,在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中,长兴县对木里县的帮扶持续深入,全县每年约有1000余名藏乡群众在长兴县务工。木里县驻长兴县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的挂牌,让木里籍农民工有了一个安心的“家”,标志着木里县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得到了新的提升和突破。中心主要负责宣传贯彻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法规;指导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开展维权、社会保障、党团建设、关心关爱等工作。

据悉,木里县高度重视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建工作,积极构建农民工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农民工组织体系、创业就业、培养选用、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县934名优秀农民工纳入系统管理,培养农民工后备力量293名,农民工村干部128名,发展农民工党员394名,采取“政府补贴+党支部扶持+农技员技术支持”模式,帮助种植羊肚菌320亩、珍红辣椒140亩、中草药18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