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3233

王正谱在乐山眉山内江资阳调研时强调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推动市县党校高质量发展

www.gcdr.gov.cn (2020-06-23) 来源:四川日报

6月15日至1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前往乐山、眉山、内江、资阳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推动市县党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王正谱先后深入乐山市委党校、峨眉山市委党校、眉山市委党校、仁寿县委党校、内江市委党校、隆昌市委党校、资阳市委党校、乐至县委党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党校运行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情况。他强调,市、县党委要认真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省委《实施方案》落实落地。要加强党校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强市、县级党校领导班子。要支持市级党校做大做强,构建以市级党校为龙头、市县党校共建共享的新格局。要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师资培训培养,鼓励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培养专兼结合的多元化师资队伍。要探索“党校+基地”融合发展、特色办学,依托本地特色资源开发一批教学线路、精品课程和特色教材。鼓励党校结合实际改造提升,体现党校特色、兼顾其他用途。完善以办学效果为导向的办学质量评估体系,制定党校主体班次办班规范。要统筹安排好改革过渡期各项工作,确保教学正常开展。

调研期间,王正谱还深入部分村(社区)、企业及高校,了解基层治理、非公党建以及高校党建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