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5953

得荣县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得荣县村党支部书记抓农村支部建设工作、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得荣县2020年6月22日举办2020年度村“两委”成员培训班。共有撤乡并镇之后的十个乡镇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人参加培训会,为期五天。

一是培训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结合甘孜州委开发局和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任乡村干部轮训工作的通知以及结合我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对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改革以来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了学习。

二是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主要以《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基础理论知识》《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政策》《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民政惠民政策》《“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扫黑除恶》《党纪党规》等这些课程满足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方面能力提升的客观需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整个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政策法规,又有操作性。

三是培训纪律严明,井然有序。明确要求各乡镇安排一名村支部书记培训领队人员,全程参与陪同。县委组织部派工作人员维护课堂秩序,及时登记学员到课情况,负责联络、管理、服务工作。整个培训,学习氛围浓厚,遵守纪律较好,积极性较高。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