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8884

荣县:以“五型”干部建设为抓手 健全年轻干部培塑全链条机制

www.gcdr.gov.cn (2020-07-10)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荣县认真贯彻忠诚型、政策型、业务型、创新型、实干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干部,积极探索健全干部选拔、培塑、管理的全链条机制,有效推动干部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

实施选苗工程,健全干部选用机制。荣县连续7次开展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对象遴选,共确定280余名培养对象。提拔重用了178名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的干部,其中135名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已成长为科级领导干部。此外,纳入递进干部人才库100余人,其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重用82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提拔重用28人。

实施育苗行动,完善干部培塑体系。以“五型”干部建设为抓手,通过3-6人一组的选派方式,将289名年轻后备干部放在不同一线工作领域进行为期3个月培养锻炼。今年针对一线考察识别出来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递进培养对象7名,对15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按照专业、能力、性格和班子结构性需要,采取县委书记集中授课和小班化专题培训方式开展培训。

实施送苗计划,做好干部后续管理。结合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激励保障、惩戒约束三项机制,建立后续跟踪、培养、使用和退出机制。对递进培养对象中相对成熟的,在科级领导班子调整补充时优先提拔使用,目前共晋升50余名年轻干部职级;潜力大、历练不足的,目前已启动百名年轻干部轮岗交流方案;对标“五型”干部标准,差距大的,不思进取、坐等提拔的,及时调整,不再作为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