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8675

王正谱在部分省属企业调研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国企力量

www.gcdr.gov.cn (2020-07-17) 来源:四川日报

7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先后到省铁投集团、川投集团、交投集团调研,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国企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双胜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正谱先后深入铁投集团成自铁路、成宜高速项目现场,川投集团成都宏明电子公司、川投能源公司和交投集团成乐高速、仁沐新高速等项目点位,与管理人员和基层党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对围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王正谱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主动服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党管干部原则同市场化选聘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加大育才引才聚才工作力度,积极为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让人才在项目工地一线历练成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