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6093

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顺利结束

www.gcdr.gov.cn (2020-07-2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7月25日,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省市县乡四级联考、2020届基层选调生招录以及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等人员定向招考3项考试,计划招录公务员8099名,29.6万考生报考。21个市(州)和省本级设置了22个考区,共有232个考点、9925个考场、427个备用隔离考场。

省委组织部、人社厅高度重视此次公务员招考工作,于6月29日印发了《四川省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日,会同经信厅、教育厅、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全省笔试考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考试安全;7月10日和7月22日,两次委托公安部门进行大数据比对,逐一核实排查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具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7月20日,联合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组建4个督导组,赴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凉山州对疫情防控和考试考务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7月22日,召开了公务员笔试巡考(流动监考)工作培训会,对22个市(州)巡考组和139名省本级流动监考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加大对笔试工作的督导力度。7月23日,委托省气象台提供笔试当日专题天气预报并发21个市(州),要求各地扎实做好考点考场防涝、试卷保管运输安全、考生入场管理、汛期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汛期考试万无一失。

7月25日笔试当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人社厅厅长胡斌、副厅长赖荣,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听取了此次公务员笔试相关情况汇报,与南充市、雅安市和甘孜州现场连线,通过指挥平台巡查了市(州)考场情况并分赴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巡考,实地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实施情况。

本次笔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首次开展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考试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敏感度强、安全风险多。全省各级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聚焦考试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共派出监考、巡考及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3万余名,选派824名医护工作者、调动163辆救护车,出动102辆无线电监测车,确保了此次笔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