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1061

剑阁县“三兵连战”打造雄关组工铁军

www.gcdr.gov.cn (2020-10-10)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中共剑阁县委组织部以政治过硬“排头兵”、能力过硬“尖刀兵”、作风过硬“模范兵”的“三兵连战”模式打造一支雄关组工铁军。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打造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一是强化执行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全年组织工作要点,部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政治建设内容全面梳理成图解表格式清单,细化分解为两类26项指标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狠抓理论学习。以部机关集体学习制度为主线,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坚持部务会带头学、中心组带动学、支部集体学、股室研讨学、干部自主学、“周四组工夜话”创新学相结合,抓好经常性政治学习50余次,扎紧政治学习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狠抓实践教育。组织干部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党史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年轻干部接受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红色教育洗礼。

把提素质作为第一要求,打造能力过硬的“尖刀兵”。一是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每月重点工作报送制度,各股室负责人及时梳理本月重点工作,由部办公室统一汇总《每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党政网传给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聚焦组织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做到“准快细实高,一次性把事情做好”,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二是提升业务能力。聚焦组工干部中能力不足问题,采取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持续对部机关干部充电蓄能,选派部机关领导、干部参加治蜀兴川执政骨干培训、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专题培训16人;组建组工信息撰写班,采取“年轻干部集中撰写”和“主要领导集中点评”的帮带模式,不断提升干部文稿撰写能力。三是提升实践能力。推行领导干部转岗轮岗制度,秉承“能者上,老者让”原则,对进入部机关2年以上业绩突出的干部提供中层职务岗制,新提拔3名90后年轻干部担任股室负责人,免去2名80后股室负责人;通过岗位“交叉”和专业“交叉”,对4名领导班子成员转岗,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实践锻炼。

把优作风作为第一责任,打造作风过硬的“模范兵”。一是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建立《组工干部工作考核细则》,对标责任清单,实行“每周一总结、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比”,促使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强化组工干部的“工作体检”。二是不断优化服务作风。开设“每周盘点”栏目,定期推送组工动态,让群众干部及时知晓组工大小事,不断增强组织工作阳光度和透明度。开设基层服务窗口栏,从办理业务较多的“组织一股”“组织二股”“公务员股”“六个一”等四个股室,抽调四人组建业务接待小组,每日大厅轮岗值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