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3034

屏山县:“四聚焦四持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www.gcdr.gov.cn (2020-10-13) 来源:宜宾屏山县委组织部

屏山县坚持“四聚焦四持续”,切实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学习贯彻。

聚焦“三个学习”,持续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加强培训学,坚持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干训的“必修课”,切实提升“四个意识”,截至9月底,已组织开展培训31期,占年度任务的98%;专题引导学,在“屏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组织路线划重点》专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悟、谈做法,已陆续推出4期;党日活动学,要求各党支部从10月开始,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组织路线“学、谈、干”开展,通过创文工作、帮扶解困、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

聚焦“五下功夫”,持续培育“四有”冲锋干部。“选”字上下功夫,通过常态化调研座谈、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延伸考察触角等方式,全面掌握干部相关情况,并分层级、分结构建立干部库;“育”字上下功夫,探索实施带问入学、以考促学、交流助学、以效验学、综合评学“五学制度”,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切实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字上下功夫,树牢“干部在一线提拔任用和提拔任用到一线”的理念,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应急处置“四个一线”作为使用干部的主阵地,激励年轻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管”字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关于实施铸魂工程,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分层分级抓好干部政治教育,建立健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开展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项研判,建立政治素质档案,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暖”字上下功夫,开展“组织部长接待日”“走访谈心”“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心理疏导”等活动,提升干部工作的温度。

聚焦“四高战略”,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高规格开展活动,紧扣2021年建党100周年华诞,开展人才“心愿”卡、人才行业主题沙龙等8项“人才引领发展行”系列活动,激发各类人才活力;高站位编制规划,科学编制屏山人才五年发展规划,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支规模大、结构优、素质高、专业强的新时代人才队伍;高质量制定措施,聚焦“引、育、用、管”四大关键环节,制定人才“1+N”系列措施,由县财政每年常态化设立人才发展基金,确保在“人才大战”中赢得长远发展优势;高标准打造“驿站”,持续实施好“人才安居”工程,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同步推进人才食堂、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吸附集聚优秀人才的效应。

聚焦“三化行动”,持续用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自检自改、全面提升”“对标模范,特色打造”“学做典型、选树先锋”系列活动,树立一批“屏山身边榜样”;推动队伍建设示范化,全覆盖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摸底调研,全域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头雁领飞”行动和村党组织书记“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通过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比拼、素能大提升、成果大检验,着力建设一支村级“头雁队伍”;推动基层治理有效化,开展城镇治理“彩虹”行动,选取机关党员、协会代表、企业工人、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组成七支“移动探头”队伍,采取“定期集中活动+随手收集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难点痛点,提升城镇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