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4546

朝全年目标冲刺 向改革实践深化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www.gcdr.gov.cn (2020-10-20) 来源:研究室

2.jpg 

 

10月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向实践深化。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第八、第九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完成情况,审议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四川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的十条措施》和《四川省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和动议工作办法》等5个干部选任工作制度文件。

王正谱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清华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认真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党的建设实际,推动改革向实践深化。要聚焦大局,把准改革方向。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有效经验,注重把谋划长远与立足当前结合起来,既在总体上布好“局”,又在关键处落好“子”,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抓住关键,强化改革攻坚。重点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川渝人才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三场攻坚战,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系统集成,增强改革效能。推动目标集成、政策集成和效果集成,紧紧围绕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注意与中央相关政策要求、与相关领域政策规定、与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的关联性和耦合性,做好政策制度废、改、立、释工作,做到协同配套、相得益彰。要强化执行,发挥制度优势。发挥领导率带力,提高干部执行力,强化监督约束力,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jpg

 

省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