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9821

抓好选调生到基层一线历练

www.gcdr.gov.cn (2020-10-2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选调生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到基层一线历练,既有助于其自身实践能力水平的增长,又有助于激发村级领导班子活力,促进乡村发展振兴。抓好选调生到基层一线锻炼,各级党组织要在“选、育、督”上下功夫。

一是选好“窝子”,让选调生乐意安家。“沃土长壮苗”,选调生任职的村社要认真筛选,建议安排到领导班子队伍较强、产业发展较好、社会事业兴旺的村社区,有助于选调生融入集体,迅速进入角色。

二是清单“加餐”,让选调生全面发展。“书上得来终觉浅”,基层一线既是上级各项政策落地的末稍,也是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最后一厘米”,工作千头万绪,有些工作是选调生从来没曾面对过的。因此,各级党组织要根据选调生自身能力素质情况,结合镇情村情,有针对性对下派的选调生进行培训和辅导,确保既压担子,也给“方子”。

三是单独“督导”,让选调生健康成长。要细化举措督促下派任职的选调生做到“人到、心到、情到”,保障认真履职;乡镇党委要善于压担子,敢于给平台,充分发挥选调生在村级班子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党委组织部要强化选调生精准化管理,健全完善选调生信息库,及时更新单位职务、培训锻炼、考核奖惩等变动情况,做到对选调生个人情况清、培养思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