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9756

武胜县推行“1234”工作机制促进“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www.gcdr.gov.cn (2020-11-06)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武胜县坚持将“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为抓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行“1234”工作机制,纵深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1定”,一张清单明职责。结合脱贫攻坚“五帮四包”工作要求,牵头梳理“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职责任务清单,从联系干部、乡镇、帮扶单位、相关部门等4个方面,逐一明确联系服务职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让联系干部、乡镇、帮扶单位准确把握要做什么、该怎样做、达到什么目标等,切实增强了联系服务的针对性。

“2晒”,两个平台亮成绩。健全公开公示机制,在廉洁武胜和i武胜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专门晒亮平台,以乡镇、部门为单位进行集中公示,全面反映各帮扶单位组织、联系干部开展工作情况和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帮扶成效等,坚持常态更新,公示的情况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择优展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的经验做法和联系帮扶心得体会,晒出“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绩,以此倒逼帮扶干部履职尽责。

“3督”,三支队伍抓督促。组建专项督查组、新闻媒体暗访组、人大代表督查组,通过日常督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出勤率、问题解决进度、群众认可度等情况。通过督查收集群众诉求,了解相关重点疑难问题,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坚持“责任制+清单制”的模式统筹推进,限期整改销号,督促工作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4评”,四级考核评成效。坚持“群众每月测评,村党组织每季抽评,乡镇党委每半年考评,县委组织部年终定评”的考核方式,分级进行考核评价,确保联系帮扶干部工作情况考得准,考得实,有说服力。注重结果运用,将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成效与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等挂钩,确保“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赢得民心、取得实效。

(武胜县委组织部  何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