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1387

王正谱率队赴长春哈尔滨推进省校战略合作

www.gcdr.gov.cn (2020-09-30) 来源:人才四川微信号

为深入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持续吸引优秀硕博人才和应届大学毕业生来川创新创业,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9月24日至9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率队拜访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与校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出席“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专场招聘会相关活动。

王正谱带队访问吉林大学,与校领导就深化省校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正谱一行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和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9月24日,王正谱一行赴吉林大学调研拜访。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座谈,校长张希院士会见王正谱一行。座谈会上,姜治莹向四川省多年来对吉林大学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四川抢抓机遇、不断进取,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吉林大学是我们党亲手创建并布局在东北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在祖国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学校正着眼“十四五”积极探索举办超大规模综合性大学的特色发展路径。姜治莹指出,吉林大学高度重视同四川省的沟通和友谊,四川省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达成更全面的合作意向,产出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学校将一丝不苟培养优秀人才,一如既往聚焦科技创新,一以贯之同四川省加强沟通,强强联合、守望相助,为实现双方战略共赢贡献吉大力量。王正谱对吉林大学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四川是中国的缩影,当前多重机遇叠加,特别重视招才引智,今年举办了省校战略合作推进会、两院院士四川行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四川与吉林大学省校战略合作势头良好,四川将积极推动与吉林大学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和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之上,循序渐进深化扩大与四川各地各部门各领域的合作,小步快走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正谱带队访问哈尔滨工程大学,出席四川省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省校合作座谈会

王正谱一行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史馆

9月25日,王正谱一行赴哈尔滨工程大学访问,参观了校史馆和重点实验室,并与校方领导就推进省校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与该校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全面加强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和重点项目等合作,循序渐进扎扎实实推进省校合作不断深入。

王正谱带队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校领导就推动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正谱一行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和科技成就展

9月26日,王正谱一行赴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调研拜访,出席专场推介招聘活动,并与校方领导进行座谈交流。王正谱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2016年11月四川省与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秉承务实合作原则,在科技攻关、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优势产业培育、干部人才培训、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哈工大在科技、学科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突出,与四川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更多务实成果。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哈工大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干部交流、选调生输送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相关部门要加强具体合作内容的对接交流,携手谋划好下一轮合作,创建校地合作新典范,共同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王正谱出席“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并作推介致辞

韩杰才出席“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并致辞

在“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推介招聘会上,哈工大常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分别致辞。王正谱表示,当前,我省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决定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热切期盼各方面优秀人才以青春之我逐梦四川,书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本次活动共有在川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知名企业等67家重点单位的536个职位、4400多个岗位进行现场招聘,线上招聘平台进行推介会直播及在线咨询面试。

 



王正谱一行了解现场招聘情况

拜访调研期间,王正谱还与吉林、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调研考察了当地人才工作。

王正谱一行参观安天集团和黑龙江科技大厦,考察调研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