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9051

中江县“三举措”夯实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

www.gcdr.gov.cn (2020-11-26)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层干部是机关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活力,中江县着力在健全选用机制、强化教育培训、推进绩效考核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县中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其重要的桥梁纽带效用。

突出“实”,健全选用机制。一是抓好制度建立。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立足工作实际和中层干部队伍现状,编印了《中江县股所级干部选任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股所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形成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二是加强任免审核。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全面推行中层干部任免审核备案制,切实加强审核职位职数、资格条件、选任程序、拟任人选资格,防止擅设机构配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提拔借用人员或编外人员担任中层干部等问题。今年以来,共召开7次部务会研究讨论54个单位中层干部选任事宜。

体现“效”,强化教育培训。一是组织轮训。针对中层干部的知识层次、任职时间和职务等差别,采取专题培训、专业讲座、干部论坛等培训手段,分期分批开展多层次、多内容的中层干部培训,进一步完善中层干部的知识结构,提升其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二是实践锻炼。大力拓宽培养锻炼渠道,通过上挂学习、下派锻炼、参与中心工作等形式,促进干部在实践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解决突出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2020年以来,先后抽调50多名中层干部参与乡村振兴现场会、脱贫攻坚督查等中心工作。

把握“质”,推进日常考核。一是注重日常考核。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日常考核,注重了解工作能力、作风状态等方面的信息,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合理设置评价指标,既看取得的成绩,又看努力过程;既看个人因素,又看客观环境。通过全面分析,形成全面、客观、相对准确的中层干部的绩效考核评价材料。二是合理运用考核结果。组织部门根据考核结果定期更新中层干部信息库,动态分析状况,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评先评优、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约束,激发广大中层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