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0614

剑阁县“四张清单”筑牢干部工作基础

www.gcdr.gov.cn (2020-11-30)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剑阁县“四张清单”筑牢干部工作基础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剑阁县落地生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剑阁县以“四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内容,强化自身建设,为组织选人用人筑牢基础。

一张“领导干部任职清单”,干部经历一目了然。按照“精”“细”“准”的三字要诀,全覆盖复核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领导干部人事档案。档案审核“精”到具体的单位和职务名称,“细”到每次职务职级变化,“准”到任职时间有依有据,采取一审核一校对一补充的方式,快速收集相关领导干部任免、职级晋升、调动、工资等材料750余份。为组织全面、系统地了解干部打牢基础。

一张“干部信息采集清单”,干部特点清汤水白。通过“广”“优”“深”检索模式,快速发现筛选“90后”、“985、211”高校的年轻干部。“广”泛挖掘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深”度剖析忠诚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为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筛选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采取一收集一分析一筛选的方式,及时收集反映年轻干部政治表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方面的材料233份。为组织选人识人提供基本凭证。

一张“档案材料缺失清单”,干部资料齐全求备。凭借“鉴”“筛”“分”的清理方式,编号整理近两年新录用干部人事档案1000余卷。认真“鉴”别人事档案材料的真伪,重点“筛”选出应归档材料,“分”类整理干部人事档案,采取一鉴别一分类一整理的方式,第一时间反馈并完善新录用干部转正、期满考核、登记等材料。为组织全面、准确地掌握新进干部情况提供依据保障。

一张“干部个人奖惩清单”,干部成长有据可查。聚焦“严”“全”“新”的核查要求,有针对性地筛查审核全县近三年受省委、市委表彰,近五年受处分及组织处理的干部档案,对奖惩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严”格审核受处分材料是否及时归档,“全”面掌握受奖惩干部的基本情况,“新”添近期干部受表彰、奖励及处分材料,采取一核查一登记一整改的方式,及时收集干部受表彰、奖励材料55份,限时补充干部近期受处分材料10份。为组织准确鉴别干部、历史评价干部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