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6838

筠连县“雁阵领航”工程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www.gcdr.gov.cn (2020-12-02) 来源:宜宾筠连县委组织部

筠连县深入推进“素质大提升、业绩大比拼、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的“雁阵领航”工程,推动干部队伍谋事有大局、干事有活力、成事有认同。

聚焦素质大提升,改善班子队伍功能结构。实施“名师引进”提能计划,动态评选储备各行业讲师100余名,打造出“筠州干部夜校”精品课堂,围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城镇建设重点工作,高标准开展培训18场次,培训科级干部900余人次。采取在职学、挂职炼、基层干的方式,选派134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吃劲岗位摔打锤炼,选派18名年轻干部到省市发改、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挂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聚焦全县中心工作,提拔重用或交流科班出身的专业型干部16名,实现“专业人干专业事”。

聚焦作风大转变,激发班子队伍创业激情。聚焦14项重点难点工作以及乡镇、部门、单位实际开展大讨论,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成效清单,查摆班子问题279个、个人问题350个,明确班子整改措施493条、个人整改措施548条,建立销账整改机制,巩固工作成效。推进“清源行动”,对48个单位进行暗访督查,发现问题21个,发出整改通知14份,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全面更新干部“负面信息”数据库,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经约谈提醒半年后仍无明显改观的干部进行组织诫勉,对经组织诫勉半年后仍我行我素的干部进行坚决调整。今年共提醒谈话47人次、诫勉6人次、组织调整11人次。

聚焦业绩大比拼,引领班子队伍担当作为。完善差异化目标绩效考核机制,针对不同乡镇、不同行业部门,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统筹30%绩效奖励用于奖勤罚懒,旗帜鲜明让多劳者多得。研究制定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健全完善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十条措施和筠连县表扬奖励管理办法等制度,每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行业中选树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典型,激发干部“争抢比拼”锐气。今年以来,对51个集体和201名防疫表现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结合七一纪念活动,评选担当作为先进典型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