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3456

仪陇县委组织部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

www.gcdr.gov.cn (2020-12-30)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作为管党治吏的职能部门,仪陇县委组织部主动扛责在肩、全力担当作为,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涵养优良党风政风民风,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以党的建设为统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健全制度压实责任。及时修订完善《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制定出台《仪陇县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则(试行)》等3个规范性文件,筑牢党建工作制度“四梁八柱”。二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落实党建工作常态暗访调度机制,组建11个党建暗访组,打破“翻记录”“看照片”“查台账”常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党员群众望闻问切,让党的组织生活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成立7个专班,督导乡镇和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实、硬。三是结果运用倒逼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行“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经费支持”四个挂钩,对日常调研发现问题多、排名相对靠后的单位,直接取消党组织书记当年评先评优资格;今年以来,约谈落实党建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书记3人。

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一是强化日常监管。组建17个督查组,常态化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同时整合纪检、巡察、政法、信访等多部门信息资源,对干部开展全方位监管,督促干部正身正行。二是强化正向激励。鲜明用人导向,用活干部选任、职级晋升等政策,聚焦脱贫攻坚、项目攻坚、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一线,提拔晋升一大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今年以来累计提拔重用97人次,晋升职级1199人次,有效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三是强化生活关怀。刚性落实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累计帮助245名干部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干部归属感、获得感,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热情。

以自身建设为抓手,抓细抓实服务效能。一是强化教育提升。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中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干部到张思德纪念馆等地现场观摩,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彻底扫除全体干部思想尘埃。搭建“组工讲堂”“文稿沙龙”“技能比拼”等平台,全面提升干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文字写作能力,将组工干部锻造成为“多面手”。二是优化内控管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简化办事程序,公示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实施AB岗制度,保证股室业务人人能办,避免工作缺位和空岗现象,确保服务“不断档”。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将办理效果、服务态度和工作时效等纳入机关干部考核奖惩体系,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三是深化服务内涵。探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短信慰问,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树服务宗旨。全覆盖开通“仪陇党员教育数字电视点播学习平台”,帮助基层党员提能充电、永葆先进。畅通群众交流渠道,24小时保持12380组织系统专用举报电话在线,耐心接待来电来信来访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