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276

我部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我部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我部根据省财政厅工作安排,积极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了财政资金的绩效预算、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的管理模式,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培训,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组织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重点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交流探讨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绩效评价工作流程、绩效管理的方式方法等业务,为我部开展财政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操作经验。

健全机制、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为确保做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部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在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的通知,充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内控制度建设,为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精心实施,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对绩效管理的每个环节,部领导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今年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的绩效自评工作和2020年预算项目的绩效监控工作,同时正在积极开展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