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4658

乐至县以开放合作理念建设人才集聚高地

www.gcdr.gov.cn (2021-01-21) 来源:资阳乐至县委组织部

乐至县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理念,积极在举措、平台、环境上下功夫,不断聚集英才服务乐至发展。

一是以开放的举措引进人才。坚持筑巢引凤,持续推进人才引育三年行动计划,用好用活高层次人才引育新政,研究制定人才向基层流动“八大计划”“四项政策”,着力发挥人才政策聚集效应。紧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动态管理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清单,大力实施面向全国公开引才计划、头雁人才培育工程、知名专家乐至行活动,刚柔并举精准引育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前移引才战线,组织开展“人才引育川渝行”“校园引才活动周”等实地引才活动,成功举办川北医学院乐至专场招聘推介会,2020年引进30名高校研究生服务乐至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开放的平台激活人才。大力建设人才一体发展平台,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资同城化建设,与成都简阳、浙江瓯海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构建乐至-璧山人才互访互学互联机制,有力推动区域间人才自由流动、常态流动。持续建设院(校)地合作平台,与省林科院合作共建园林花卉研究中心,借力川大专家资源共建天然产物研发中心,与绵阳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引入成都文理学院入驻乐至建分校,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着力搭建人才向基层流动平台,实施大学生回流、优秀农民工回引、致富带头人回乡“三大工程”,组织开展“人才五进”活动,回引人才572人,引导441名人才流向基层,有力盘活全县各类人才资源。

三是以开放的环境服务人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为科技、教育等7类人才分类评价改革作出路径规划,着力构建符合人才特点、支持人才创新的人才激励制度。制发激励干部人才抗击疫情担当作为三十条措施,落实“资阳俊才卡”等服务保障政策,建成人才公寓30套,落实生活及住房资助9万元,着力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成功举办省桥牌锦标赛、乐至田园诗会、“巾帼创业创新”技能赛等活动,积极推进乐至县“帅乡英才”计划,大力表彰表扬领军人才、医务人才、青年人才410名,营造了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