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5830

武胜县:“四措并举”扎实开展“人才新政”宣传月活动

www.gcdr.gov.cn (2021-01-22)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武胜县四措并举组织开展人才工作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优待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

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组织合力。制发《“人才新政”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部署,市县重要人才政策为重点,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宣传走访打好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报道,助力政策普及。组织各单位和重点企业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进行政策普及,征集、下发“人才新政”宣传标语25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300余本;加强平台推送,在武胜电视台、武胜党建和“i”武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人才新政”宣传月进行报道,以讲故事、列图表等受众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展开宣传,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

营造惜才氛围,选树先进典型。在全县各单位开展人才典型推介活动,深入挖掘本地本领域的优秀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科技工作者、农村实用人才等群体助力疫情防控、融入乡村振兴、发展产业经济的先进事迹。活动期间,共收集整理优秀人才典型事迹15例,选树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赵忠、全国模范教师孙景明、四川省“乡村工匠领军人才”唐天谷、四川省名中医李胜明和刘泽银、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杨涛和胡秋香及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熊中华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县范围进行了重点宣传。

搭建平台载体,加大服务力度。组织召开人才工作会,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人才工作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就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交流。开展走访活动,对县内18家知名企业进行走访,通过座谈交流、发放“人才新政”宣传折页和“面对面”解读政策等形式,普及人才新政内容,让企业了解人才政策,吸引产业人才集聚。结合“人才五进”活动,组织专家人才走进乡村、企业、园区、学校和医院,有针对性地组织本系统本领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采取现场授课、专家“问诊”、互动交流、实地指导等形式,开展基层服务,用行动树立人才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