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6401

绵阳市涪城区三大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挂牌

www.gcdr.gov.cn (2021-02-04) 来源:绵阳涪城区委组织部

2月4日上午,涪城区“千鹤桑田”蚕桑文化、“湖光山色”稻虾共作、“蔬香绿野”芦笋大健康三大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挂牌仪式分别在杨家镇回龙寺村、吴家镇三清观村、丰谷镇齐心村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越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前,赵越现场参观了杨家镇回龙寺村蚕桑文化展览馆,现场指导“千鹤桑田”蚕桑文化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运行管理工作。她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是全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对涪城建设全域强区重大战略部署有着重要意义,要坚持党建对乡村振兴的强力引领。她要求,要瞄准“园区有党委、产业链上有支部、项目攻坚有党员”的目标,把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广泛吸纳区内外的科技和人才资源,集聚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经济,帮助老百姓增收创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建设是涪城区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涪城的重要举措。为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农业主题公园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涪城区打破镇村行政界限,跨区域、跨行业组建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

据介绍,新成立的三个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和项目支撑,下设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技术指导、要素保障等功能型党支部。实行“1+N”运行模式,在联合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强化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工作。重点围绕推进农业主题公园建设和蚕桑、稻虾、芦笋三大涪城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堡垒、项目、产业、治理“四大攻坚行动”,推动党建大融合、农旅大发展、效益大提升、环境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