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4109

资阳市:深入实施“五大行动” 全力保障“执行落实年”

www.gcdr.gov.cn (2021-02-25)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近日,资阳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学细悟资阳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讨论“执行落实年”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五大行动”,全力保障资阳“十四五”各项事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实施“补钙铸魂”行动,增强执行落实的思想自觉。把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落实“三个第一”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执行落实自觉、保持执行落实定力,主动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的职责本分。

实施“固本强基”行动,健全执行落实的组织体系。着眼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和决策程序,发挥好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注重在党的有形覆盖基础上推进有效覆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执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实施“素质提升”行动,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素养。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政治训练与实践历练、领导水平与专业素养、培训培养与储备使用相结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新”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学习提能,注重涵养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强化实践历练,组织干部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具体实践中磨砺锻炼,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

实施“管理提档”行动,激活执行落实的动力源泉。全面推行基层党建绩效管理,鲜明“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健全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勇挑重担、勇闯难关。严格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旗帜鲜明为担当干事者加油鼓劲、撑腰壮胆。

实施“凤栖资阳”行动,夯实执行落实的人才支撑。着眼未来五年事业需要,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构建集聚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顶层设计。完善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推动人才与产业、科技、资本深入融合,形成产业集聚人才、人才服务产业的良性循环。健全涵盖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的服务体系,持续营造良好人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