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8846

东兴区办好“三大课堂”抓实基层党员春训

www.gcdr.gov.cn (2021-02-25) 来源:内江东兴区委组织部

春节期间,东兴区抓住外出农民工大量返乡契机,立足农村党员教育实际,开设微课、送学课、实训课“三大课堂”,全面提升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确保了春训教学质量。

微课堂突出“看”。春节期间积极响应不聚集、不外出等疫情防控要求,将农村党员线下理论集中学转换到线上学“微课”,利用“学习强国”APP和“东兴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等链接200余条。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方式,组织党员群众线上收看本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基层党员典型事迹片27部,目前全区已组织线上集中收看55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1.3万余人。利用“强国通”视频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积极分享战“疫”、战“贫”故事和返乡见闻,互相交流学习,为本地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送学课突出“学”。各村(社区)干部结合入户宣传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注册工作,采取送学上门方式,将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制成宣传小册子或单页,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党章党史、实用技术等内容,让农村党员群众尤其是出行不便的老党员随时随地在家即学。目前全区已开展入户送学600余次,参学党员群众3300余人。

实训课突出“用”。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党员教育示范学院(基地)、“农村家庭能人”实训基地、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资源,抽调区、镇两级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技术骨干、“土专家”、“田秀才”等,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实训课堂,通过教师“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帮助返乡党员群众掌握实用技能,实时分享创业就业信息,激发了返乡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目前全区共组织各类实训课堂270余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800余条,培育党员群众近1.0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