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9265

乐山市市中区:三措并举严肃整治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

www.gcdr.gov.cn (2021-03-02) 来源:乐山市中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增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市中区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清理、形成合力三措并举,严肃整治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

全面自查自纠。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专项整治组,明确专项整治的范围和内容,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各单位“一把手”逐一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与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落实专人记录谈话内容,了解干部是否参与营利性活动,全面摸排梳理情况。

专项排查清理。组织全区500余名科级干部和100余名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填报《领导干部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信息采集表》,了解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相关信息,为开展专项排查提供数据支持。结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掌握情况以及干部填报信息,筛选出20多名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详细了解干部个人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提醒干部本人不得经商办企业,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须遵守纪律要求,不得在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或业务范围内经商办企业,不得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形成监督合力。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工商登记注册主管部门共同开展专项排查清理工作,排查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共3批次693人次,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合力开展监督。通过“天眼查”等方式逐一排查重点人员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企业股权结构、高管任职及合作伙伴等情况,进一步缩小清理范围、突出排查重点。根据排查清理结果,将3名可能存在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干部情况移交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查核。